TCAX 字幕特效制作工具官方论坛 | ASS | TCAS | Python | Aegisub | Lua

 找回密码
 新人加入
查看: 2416|回复: 2

[其他] 在Sublime Text 3上快速运行简单的Lua、Python代码的方法 [复制链接]

Rank: 4

发表于 2022-6-11 01:48:17 |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Seekladoom 于 2022-6-15 23:07 编辑

Sublime Text 3 64位下载地址:
安装版:Sublime Text Build 3211 x64 Setup.exe
便携版:Sublime Text Build 3211 x64.zip

Sublime的插件社区(在sublime内也可以通过快捷键打开):
https://packagecontrol.io/

注:使用本教程前请先自行安装好Sublime和Package Control插件,Package Control插件的安装方法这块请参考如下链接:
https://blog.csdn.net/NRlovestudy/article/details/86701089

Lua
步骤1:配置lua环境,最好用如下链接中的第2种方法:
Win10下配置Lua系统环境变量的三种方法
因为Sublilme自带的Lua.sublime-package无法识别使用Lua官方提供的LuaBinaries(官方二进制版)搭建的Lua环境,只能识别用Lua Windows Build版搭建的Lua环境。

步骤2:打开Sublime,新建个math.random.lua文件,输入如下代码:
  1. num = math.random(1,9)
  2. print(num)
复制代码

步骤3:按Ctrl+B或F7运行,多按几次,如果计算结果连续发生变化,说明Lua环境配置成功了。
sublime lua.png


----------补充----------
如果想在Sublime上使用Lua的官方二进制版或自由切换Lua版本的话,可以自己新建编译系统文件,步骤如下:
1.打开 工具 → 编译系统 → 新建编译系统
Z1.png


2.在新打开的文件中复制粘贴如下代码

自动识别写法:需事先用LuaBinaries(官方二进制版)配置环境变量才能让Sublime正确识别,否则如下写法无效。("cmd"栏的第一个参数填lua54,代表事先配置的是5.4.x版本的LuaBinaries。lua53就是5.3.x版本的,其他以此类推。
  1. {
  2.     "cmd": ["lua54", "$file"],   
  3.     "file_regex": "^(?:lua:)?[\t ](...*?):([0-9]*):?([0-9]*)",   
  4.     "selector": "source.lua"   
  5. }
复制代码
绝对路径写法:此法绝对有效,而且不用事先配置环境变量,只需将相应的Lua压缩包解压到相应路径并给文件夹改好名以后,就可以把路径(注意是两个斜杠"\\",Windows系统的路径只有一个斜杠"\",自己改好就行)复制进来了。
  1. {
  2.     "cmd": ["C:\\Lua\\Bin\\Lua54\\lua54.exe", "$file"],   
  3.     "file_regex": "^(?:lua:)?[\t ](...*?):([0-9]*):?([0-9]*)",   
  4.     "selector": "source.lua"   
  5. }
复制代码

这里以绝对路径写法为例
Z2.png


注:C:\\Lua\\Bin\\Lua54\\lua54.exe这个路径(如果你安装在其他路径,你就对这个进行相应的修改即可)对应的文件必须真实存在,就像下图这样,否则配置出来的sublime-package就是无效的。
Z2-2.png


3.根据自己的需要命名并保存,切记不要改后缀,否则sublime无法识别!
这里我用的是官方提供的5.4.2版本的LuaBinaries,因此命名为LuaBin 5.4.2。
Z3.png


4.再次打开 工具 → 编译系统,就可以看到多了一个LuaBin 5.4.2的选项了,点击以后先退出重进,然后再去运行之前的lua文件,会发现依然能跑。
Z4.png



Python
注:Sublime自带Python 3.3版本的相关语言包,因此很多基础函数和语法无需额外配置,写好脚本就可以直接运行。如需更高版本可自行通过Package Control指令在线安装Python 3的sublime相关组件(支持Python 3.8)

如需自定义Python版本,请按如下链接中的第1-2两点的操作步骤:
https://blog.csdn.net/Shemon_zjw/article/details/108275728

文件名命名那里个人建议用具体的Python版本名称命名比较好,我自己用的是Python 3.9.8版本,因此命名以后,我的编译系统多了个下面这样的按钮。
py 398.png


测试用Python代码:
  1. import random

  2. num = random.randint(1,9)
  3. print(num)

  4. num = random.uniform(1,9)
  5. print(num)
复制代码

在Sublime Text 3上打开py脚本,复制粘贴上述代码,按下快捷键Ctrl+B或F7即可得到计算结果。
sublime py rand.png

Rank: 4

发表于 2022-6-16 00:22:40 |显示全部楼层

Rank: 4

发表于 2022-6-16 13:45:58 |显示全部楼层
本帖最后由 Seekladoom 于 2022-6-25 22:14 编辑

Sublime Text 3 免费注册方法

自己改的Sublime主题配色:
https://github.com/Seekladoom/Sublime-Color-Scheme-Templates
VSCode Style - Imitation 配色截图.png

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| 新人加入

GitHub|TCAX 主页

GMT+8, 2024-3-29 13:58

Powered by Discuz! X2

© 2001-2011 Comsenz Inc.

回顶部
RealH